close

03/26:剛剛阿橘與安弟不知哪條筋不對,吵來吵去,一個要這樣,一個不要這樣,劈哩啪啦滿屋子吵個不停,最後兩個都來告狀說對方打人,我索性叫兩個人罰站,暫時止住他們的爭吵,

等他們終於平靜下來之後,我問:『你們是要玩還是要在這裡罰站?』阿橘&安弟:『要玩~』,我:『要玩就不要吵架,各自跟對方道歉出去玩。』阿橘和安弟終於和好~我耳朵『暫時』清靜了~~~~(泣)


03/24: 今天晚上真是個不平靜的夜晚,原本與好久不見的同學相約在我家聚餐,愉快的結束晚餐之後,我把橘柚都洗乾淨了,然後準備上網LDS,結果阿橘拿出我的放在抽屜理的小螺絲起子(用眼鏡盒裝著)要修理她的玩具,我想說她在我旁邊修理應該OK,這傢伙竟拿起我的修眉刀問:『這是什麼?』,

我還來不及叫她放下,她就往左手食指上面劃了一刀,頓時血流如注,我一看,連骨頭都看見了,我真的快要暈倒了~~好想尖叫+撞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

但是還是要緊急送阿橘去縫合,跟在洗澡的花爸講了一聲,就把阿橘帶去豐原醫院的急診室報到了,一下車我就抱阿橘飛奔往急診室去,這傢伙唉唉叫痛,我真的是心亂如麻,好不容易到了急診室,還是要先掛號等護士叫,因為~~我們不是最嚴重的一個!!!


不過這次等的不是很久,一下子就叫阿橘了,今天的護士很溫柔,還一直安撫阿橘說傷口不大,阿姨先看看就好~


到了診療的地方,醫生看了傷口就馬上交代護士準備縫合器具,我覺得這護士挺有SENSE的,而且滿開朗健談,對阿橘也很有耐心,


今天我問護士小姐說:『我需要在縫合這裡看嗎?』,護士小姐說:『要啊~~她會害怕,妳陪著她比較好~~』,真是一位善良好心的護士小姐~~


縫合過程中,阿橘還算配合,但是因為打麻醉針太痛了,阿橘痛哭失聲,我也好想哭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但是我要忍住!!!!!

直到縫完以後,我看阿橘縫針的線,真是漂亮,跟腳縫的有天差地別!!!(還在記恨)


接下來又有七天手不能碰水,阿橘一路上都跟我說:『媽媽~我下次不敢了!』

回家以後,我叫阿橘去房間躺好,我趕緊去洗澡準備睡覺,躺平以後,我~我~我忍不住哭了~~啊啊啊啊啊啊~~好驚嚇的夜晚,我還看到阿橘的骨頭,快瘋掉了我!!!!!!!

阿橘看我哭成那樣,一直對我說:『媽媽我不敢了,我再也不敢了~~~』,我真的~~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!!!!!


03/23: 最近我棉家週一到週四下午超熱鬧,因為我接了一個課後托育的寶貝:安弟,這孩子以前從小貝比讓我帶到兩歲,所以跟阿橘感情不錯,但是因為跟阿柚相處時間短,所以沒有感情基礎,

每天下午一接到安弟之後,告狀之聲不絕於耳,阿柚也因此越來越會告狀跟爭取玩具,ㄎㄎ~~~~

雖然說他還小,不過剛好也可以學習一下『社會』的精髓(係蝦米?),三個小孩每天玩在一起超開心,要回家的時候,安弟還會依依不捨,問說:『媽媽今天怎麼那麼早來接我??』

撲~~孩子~~時間已經不早了,再晚來接,你親愛的媽咪就會睡眠不足啦!!!


03/22:最近~~阿柚學會了告狀,但是,這傢伙不太明白告狀是怎麼一回事

下午跟著姊姊和安弟一起玩的時候,只要聽到阿橘說:『我要跟媽媽說喔~~~』,阿柚就會努力的奔跑到我這兒,然後大聲的說:『媽媽~~張學安@!&︿%&$#@%%&$%@$#』,

孩子~~你~確定是來告狀的嗎????我一句都聽不懂啊!!!!


03/22:昨天帶阿柚回診,一見到王醫師,我就自首,是我忘記阿柚的回診日,所以當天沒報到,王醫師說:『難怪,我想說怎麼了,沒來回診,還好你們的藥可以自行購買,所以比較沒關係!!』,



過一會兒王醫師又提醒:『下次要記得把回診日期寫在行事曆上,圈起來~這樣就不會忘記了!』,我:『其實~~我~~有~寫~(囧)』,王醫師笑著說:『是喔?』,嗚嗚嗚~~~~我~我~我~~~



看完診之後,我們就到抽血處抽號碼等抽血,在我們前面有個小傢伙,看起來七八個月吧?要抽四五管血,但是~~~可能因為還小,不好抽,抽了好久,媽媽的臉色都變了~摳連ㄟ囝仔,


輪到我們的時候,阿柚一派鎮靜,還平靜的拿著一條曼陀珠和我聊天,抽血的叔叔很好奇,問我說:『他是為什麼要抽血?』,我:『先天代謝異常,每三個月要抽一次血』,叔叔:『好可憐喔!』,我:『他已經習慣了~~』,


阿柚一直到針扎進去的時候才哭,針一拔出來就好了,重點是,我把曼陀珠拿出來問他要吃幾顆,他馬上說:『我要兩顆!』,抽血的叔叔說:『他的情緒變化真快啊!!』,撲~我們家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啦!

下次回診日期06/20,一號~老天保佑我不要再忘記了呀!!!!


03/17: 今天帶橘柚到友人家拜訪,與同伴玩到吵架,傑狗~~~阿柚被哥哥弄到頭,生氣的拉了人家家裡更衣室的門,誰知姊姊的腳正好在下面,被門下的門片劃傷右腳的小指頭縫,頓時血流如注,我趕緊把阿橘送最近的醫院急診,



阿橘到醫院還不改搞笑本色,問我說:『等一下縫腳會痛嗎?』,呃~~~~我該說會痛還是不會痛呢?接著就在病床上爬來爬去,ㄟ~~這位小姐,請問你是病人嗎?



後來要進去病房縫針,護士叫我在外面等就好,我等了一會兒,都沒聽到阿橘的聲音,我還在想說怎麼搞那麼久還沒縫?只好先帶著尿急的阿柚去廁所,回來以後就發現阿橘出來而且也縫好了,我問阿橘:『妳剛剛有打麻醉針嗎?』,阿橘:『沒有~阿姨只有給我噴辣辣的藥而已。』,現在都不用打麻醉針了喔?這麼神奇?



等我辦好批價帶阿橘出急診室,這傢伙看到旋轉壽司就說:『媽媽~我餓了,可以吃壽司嗎?』,撲~還真是會適時要求吃好料啊!!



在過馬路的時候,阿橘又跟我說:『媽媽~妳不要幫我播出去喔~』,我:『播什麼?』,阿橘:『我不想上電視啊!所以妳不要幫我播到電視上喔!』,撲~~所以我就沒有幫她播到電視,播到FB就好~~ㄎ~ㄎ~ㄎ~ㄎ~~~



話說回來,這傢伙忍痛能力真的好強喔!我看她腳上劃了好長一痕,雖然只有腳指縫那裡是劃的比較深,所以才流那麼多血,但是破皮也是很嚴重,真的太厲害了~~~


我在病房外等待的心情也是忐忑不安,好擔心她會大哭大鬧,幸好並沒有~~接下來就是要每天換藥還有不能碰水~~~希望傷勢早日恢復~


03/12:上週末友人致送了橘柚玩具,一個是兒童筆記型電腦,一個是小小電子琴,橘柚兩人搶玩筆記型電腦搶得很凶,哭鬧踢打樣樣都來,昨天終於被受不了的花爸收起來束之高閣,

今天我把它拿下來給阿柚玩,這孩子沒玩兩分鐘就把蓋子蓋上,不玩了,改玩他最愛的ANGRY BIRDS,呃~~~~~~~姊姊不在不好玩是吧???


03/09:最近帶了課托的小朋友,生活真是充實許多,要忙的事變更多了,但是~~~忙得還挺開心的,感謝安弟來我棉家進行『玩具』爭奪戰,讓阿柚知道『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』,撲!!!!!!!!

不過三隻搶起來,我的耳朵簡直發緊,腦袋糊成一團,只好~~把玩具全部沒收,幸好三隻還知道要收斂,隔天又一起玩樂,但是~~~~還是會來個一招兩招,小的推大的,大的踢小的,屋子裡真是~~好熱鬧啊!!(苦笑)


03/08:昨晚睡覺前,我突然想到~~今天是3/7~~是阿柚回診的日子!!!!!OH~MY~GOD!!!!!!!!我忘的一乾二淨,嗚嗚嗚嗚嗚嗚嗚~~那ㄟ安捏????

今天一早爬起來,趕緊在網路掛2個禮拜後的禮拜三回診,我真是太迷糊了,連這麼重要的事都忘記!!!!!


03/05:雖然橘柚經常有搞笑之語,不過倫家他棉也是有認真的在學習唷!!之前經常看巧虎英文教學DVD,他們兩個可是學得很勤奮喔!而且阿橘也看得懂『某些』英文單字了,

某天~阿柚對我說:『Here you are~~~』,

我:『Thank you!』

阿柚:『You are welcome~』

阿木好感動啊啊啊啊~~~阿柚自己學會英文對話了(這....應該要感謝巧虎吧?)

阿橘也是經常讓我嚇一跳,有時候會指著英文單字問我:『媽媽~這是Good morning對不對?』

我一看!真的是捏~這傢伙也是被巧虎教的,媽媽完全置身事外~~~囧~~~~~~

現在我也得陪著玩英文對話遊戲,橘柚拿東西給我時會說:『Here you are~』
我一定要回:『Thank you』
他就會心滿意足的說:『You are welcome~』然後離開~

但是~我好想問:『什麼時候換別句啊啊啊啊啊!!』


03/04:最近橘柚還是在玩美少女戰士的角色扮演遊戲,但是~~台辭讓我越來越傻眼了,

阿橘:『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!』(這一句很正常)

阿柚:『新月~~光束』(這一句也很正常)

阿橘:『屁屁攻擊!!!!』(呃~美少女戰士有這一招嗎?)

阿柚:『火焰~~聖靈』

阿橘:『大便~~攻擊!!!』(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我沒給阿橘看蠟筆小新,為什麼這些台詞她都會??(倒)


02/27:昨天阿柚在唱兒歌~

阿柚:『王老先生有小河~~~』

我:『蝦米??』

阿柚:『王老先生有小河,咿呀咿呀呦~』

我:『..........』

這傢伙,是在改編兒歌嗎?倫家阿橘姊姊在他這年紀,老早就會唱整首的販賣溫柔了,阿柚也會唱流行歌,不過還是停留在五月天的『離開地球表面』主旋律,每次只會唱:『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,把所有煩惱煩惱全忘掉~~~』這一小段,看來我要更積極訓練阿柚,好讓這兩隻一起在家歡唱KTV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ann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