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(04/22)下午,我跟阿柚一起睡了個長長的午覺,醒來發現阿柚微微的在發燒,所以我就弄了舒跑、白葡萄汁、桑椹汁給阿柚補充水分,無奈阿柚不太賞光,白開水也很勉強吃幾口,唯獨統一布丁,一見到它就樂壞了,馬上嗑完一杯~

到了晚上,我弄好晚餐,這傢伙也只吃兩口,就不吃了,我想說不然多喝點開水,反正也沒燒很高,隔天再去看醫生拿藥,吃過晚餐,我就在搞我的蛋糕麵包,橘柚也在我旁邊團團轉,後來我終於可以坐下來用一下FB,阿柚坐在我腿上,坐著坐著~~~~~他吐了,囧!

我只好起身幫他處理穢物,也換了褲子,誰知道阿柚這時候竟然開始眼睛上吊,全身無力,意識模糊,我趕緊叫起老公,老公叫我先打119,他在一旁繼續叫阿柚,然後阿柚就開始抽慉了,我打完電話也到房間探視阿柚狀況,呼喊他的名字有一點點反應,不久救護車來到,我跟阿柚上了車,就到署豐去了~本來我想叫救護車載我們到中國或慈濟,但司機說情況緊急,只能先送署豐,我也只好答應了~

到了署豐之後,阿柚被送進急救室,而我只能在外面等,看著醫生護士進進出出,過了一會兒才有護士過來問我阿柚的病發狀況,接著又換醫生,然後又來一位值班小兒科醫師,連救護車的志工的份一起算,我總共說了五次阿柚的病發狀況~~~


急診室的醫生一度跟我說,如果阿柚血氧濃度一直偏低,要考慮插管,我也只能說好~~~~幸好阿柚最後有恢復,免去一項酷刑,後來花爸堅持要到中國附醫去 (我在醫院等待期間,花爸不停的打電話給有經驗的同事商量該如何是好,最後還是以阿柚回診的醫院為考量,堅持轉回中國附醫)

我們就又從署豐轉到了中國附醫,因為中國附醫有病歷,值班的急診室醫生也很NICE,還幫我們CALL OUT給王醫師,問看看這狀況跟阿柚的罕見疾病有沒有關係,王醫師的看法是痙攣跟代謝異常沒有關係,所以我們就是先觀察六小時,沒有問題可以先回家,

阿柚在這當中,都睡的很熟~~~~因為在署豐打了兩針『鎮定劑』(還是什麼咚咚我也不知道),巧合的是,在我們隔壁觀察的小寶貝也是熱痙攣,但是他們家的應該~~~~還沒滿一歲,我們阿柚已經三歲了~~

阿柚睡到凌晨四點就~~自動起床了,這傢伙一起床就想要拔掉身上所有的管子,差點就把點滴的線拔掉了,幸好我極力阻止,後來就騙阿柚說要先吃點東西才能拔點滴管,他好不容易才平靜下來~~~

吃過東西之後,阿柚體力跟精神都比較恢復了,也開始好奇的問東問西,心裡的一顆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,五點時,醫師說可以出院了,不過晚上還是要回一下王醫師的診,他幫我們先預掛,不過~也已經排到64號,呃~~~~~應該要晚上九點才看得到~吧???

回到家以後,花爸跟花奶奶談起祖先的問題,之前羿安哥哥滿兩個月的時候,我媽曾經說我老公這邊的祖先在討子嗣祭拜,當時~~~~~~沒有人要相信,我當時也是不以為意,結果羿安就這樣沒了,現在換阿柚變成這樣,而阿橘應該因為是女生,所以祖先不會討她,如今是不處理不行了,阿柚必須改名改姓祀奉另一姓的祖先,阿橘免改,到時候我們一家就會有四個姓,也要分祖先的香火回來祭拜,希望阿柚從此就可以平安順遂,別再嚇我了~~~~~ 


0424阿柚最新病況紀錄:

原本阿柚昨天一整天都保持良好的體溫,誰知道到中國附醫回診的時候,體溫一路標高,護士一量:38.8度,我快『得猴』了,但是我們的號碼又在很後面,64號,喵~~~~只好等了~~

好不容易終於在10點多輪到看診,醫生詳細的檢查阿柚,但是這傢伙一看到醫生又大暴走,我跟護士小姐用盡全身力氣好不容易固定住他,讓醫生看完~

王醫師看過之後,開了治療中耳炎的藥,交代我不要再給阿柚吃急診開的感冒藥,另外加開了肉鹼,是因為阿柚急診的抽血數值,有一項稍微偏高,雖然看起來不是很高,但是為了保險起見,王醫師還是決定先給阿柚吃個肉鹼,

王醫師說,如果阿柚願意吃東西就好,如果不願意吃,或是喘得很嚴重,就要馬上回醫院看診,等到阿柚不燒了,要安排一次腦波掃瞄,看看阿柚有沒有不正常放電之類的,

星期五還要回診一次,這次診號:76號,呃~~是要我10點再出門嗎???

我回家以後(已經11點多快要12點了)先幫阿柚溫水拭浴換衣服,然後先把王醫師開的感冒藥給阿柚吃了,但是我精神不濟,竟然弄翻它,幸好還有剩半罐以上,後來覺得阿柚體溫還是太高,就開了退燒藥給阿柚吃,這次我比較小心,沒有打翻(好白癡的阿木),

阿柚吃了退燒藥之後,溫度有稍微下降一點,但還是燒,我繼續幫阿柚按摩推拿,半夜三點多阿柚發大汗,總算體溫比較穩定了一點,我見他出汗那麼多,拿電解液給他喝,但是他也只喝了幾口就不肯再喝,我只好繼續給他溫水拭浴~~~嗚嗚~倫家都還沒洗澡捏~~

今天早上阿柚溫度還是38度多,我開始依照吃藥行程給藥:生物素→感冒藥→吃飯→肉鹼→抗生素(退燒藥看狀況給,王醫師交代生物素跟肉鹼要隔半小時以上服用),阿柚早上食慾還算不錯,一起床就討東西吃,希望今天就可以順利退燒不再發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ann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