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月總結(?)的時候到了,就讓我們一起來復習一下吧!

 

2013/8/8

今天是父親節,廣播老是在播父親節的歌,害我不小心又小感傷了一下~老爸已經離開八年了,想起他走的那一年,我懷孕準備生第一胎,每週都會回清水去看他,當時~一點都沒有他要離世的心理準備,我在醫院生產時,他正好也在醫院,只是~一邊是生的歡樂,一邊卻是將死的哀愁,還記得我生完三天,掙扎著去老爸的病房看他,不敢在他面前落淚,只能偷偷躲在自己的病房裡頭哭,

出院後,我經常打手機給他,鼓勵他,跟他說出了月子後,要一起帶孩子去玩,希望他能撐到我帶孩子回去看他的那一天,但終究~他還是捱不住了~就在我坐月子的時候,他離世了,我哭得不能自己,早也顧不得什麼月子禁忌了,只是嚎啕大哭才能讓我發洩出心中的難過與不捨,

謝謝老爸從小如此疼愛我,其實人情世事,好多我都不懂,才明白原來我都在爸爸的羽翼下成長,人生並未受到何等辛苦的遭遇,也很順利的結婚生子,老爸沒能看到橘柚兩個寶貝真的是好可惜,但我相信,他在天堂,已經沒病沒痛,快樂的當他的自由神仙了,那小小的病軀已經無法限制他的行動與自由意志,老爸~~~~~謝謝你~我愛你~

 

2013/8/22

今天阿橘問了我一個問題:『媽媽~~檳榔是用冰塊和蟑螂作的嗎???』,我:『..............』,孩子~不是看到黑影就要開槍的,好嗎??(昏倒的媽)

 

 

2013/8/31

為什麼~~蘭陵王有46集??好多啊啊啊啊~~~雖然劇情好像有點驢,但是~~馮紹峰好帥,林伊晨好漂亮,胡宇崴好搞笑,我~我~我~~~~(繼續看)

 

2013/9/10

今天去接阿柚,阿柚有點尿急的感覺,然後~我就問阿柚要不要去上廁所,阿柚說不要,我想他應該是不敢自己去,所以我又問:『那媽媽陪妳去好不好?』,阿柚又搖頭說不要!

最後老師在旁邊說了一句,力弘~那我帶你去好,阿柚『蹦蹦跳跳』(一定要強調)的就跟著老師走了(登楞!!!!!!!),所以~~現在是老師說什麼都對,以後就是同學說~~再來是朋友說~~然後是女友說~~~~(圖顯示媽媽蹲地劃圈圈)

 

 

阿橘上週寫功課的進度實在是令人髮指(?),於是我決定從本週開始檢視她的SOP,看看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,昨天的功課是生字造詞14個,外加數學兩頁,


阿橘很快寫完數學作業,過關!!沒有問題~~~

等她開始寫生字造詞作業的時候,我看得都要發脾氣了,她的SOP是~~先看課本,寫第一個字,寫三次(每個字都要寫三次)寫完以後,摸東摸西,再抬頭往前看一次國語課本裡面的部首,寫完以後摸東摸西,然後再看一次國語課本的筆劃,寫完以後,再摸東摸西,然後在伸手拿出字典查,她也沒仔細看,就跟我說找不到,然後就問我要怎麼寫!!!!我看她寫完四個生字以後~~~我就直接坐到她旁邊,直接更改她的SOP!!!!!!

規定她先把每個生字部首抄『一遍』就好,筆劃已經抄好所以OK了,最後查字典,先寫完造詞,再把其他兩次的生字寫完~~~於是~昨天的功課很快就寫完了~~因為省下很多摸來摸去的時間~~~(淚奔)

2013/9/15

阿橘~~又長牙(大臼齒)了~~但是門牙遲遲不掉~~到底細袂安怎????

 

2013/9/17

今天要騎摩托車回家,我請阿柚幫我拿安全帽,阿橘見狀,也急著搶功,拿起安全帽就要交給我,誰知半路被阿柚攔截,硬搶過來交給我,就在阿橘即將火山爆發之際,阿柚說了~~~

『姊姊~~我最愛你了!』

語畢,我跟阿橘大笑不止~這傢伙~~~~真是令人又愛又恨~~

 

 

2013/9/18

今年中秋自製禮盒~~烘焙師父果然是孤獨的(遠目),這兩天烤了95顆餅,默默的一個人秤油皮、酥皮、餡料、桿皮、包餡~~~幸好成果豐碩,超開心的!!!!!!!(撒花轉圈)

 

2013/9/29

今天帶橘柚到小章魚家騎腳踏車,阿橘終於會騎兩輪腳踏車囉!!不良老木在一旁跟阿姨們聊得太開心,忘記記錄~~噗!下次再幫阿橘做成功小記錄~~~

 

 

2013/9/30

週六阿柚夯夯,我想說可能是天氣熱(?),所以幫他捏捏脊,然後~~他就退了燒,週日下午老公發現他雙腳膝蓋充滿小紅點,但是阿柚說不會痛也不會癢,阿柚週日午晚餐時,頻喊牙齒痛,吃不下東西,嘴巴也張不開,我們也沒多想,還以為他是不想吃才亂叫,我叫他張開嘴巴讓我檢查一下,節狗看到嘴巴兩邊有些紅紅的,但看不到中間,因為他張不開~~~囧rz

也因為搞不清楚到底是過敏還是什麼問題,我先幫他擦上了護膚膏,結果到晚上,哇哩咧~~~兩隻腳的疹子延伸到屁股,都是紅點點,這時我開始擔心,該不會阿柚四個月時的惡夢,又要重現了~~~(大驚)

擔心了一晚,今早去看了醫生,醫生說,他得了腸病毒,登楞~~~又來了~這是阿柚上幼稚園第一次得腸病毒,醫生說他得的這一型比較不會發燒,呃~所以這是不幸中的大幸~~嗎???

只好乖乖在家閉關一週了,阿柚的幼稚園老師打了兩次電話來關切,我也請她們注意一下其他小朋友的狀況,因為阿柚雖然是假日發病,但是應該有潛伏期~~吧?(掩面)

今天又開始狂消毒,而且還隔了三間vip房,阿柚、阿橘、王子各自單獨在一間,好累~~~~~(遠目),希望阿柚趕緊康復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ann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