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上上週送阿橘去上學後,我正在家裡偷懶,無欲警接到學校老師通知說要停課一週,因為班上有小朋友腸病毒,呃~真是~~太~~令人傷心了,

於是我整裝後帶阿柚一起去接阿橘,本想說阿橘放假,可以開車帶她四處趴趴造,還可以去找侑喜阿姨一起去逛新光三越,正當我打著如意算盤之時,當天晚上阿橘就送我大禮:半夜發高燒,還不是38.5度這種小咖的溫度,隔天就去向中醫阿伯報到了,

無知的我這時候還不知道苦難將就此展開他惡作劇的本事,原本我以為吃了要,阿橘很快的就恢復生龍活虎,根據以往阿橘發燒的經驗,都燒個一天就結束,這次~~~偏不這樣,阿橘吃過藥當天沒再燒,我以為無事了,後來我們依原訂計畫去了大雪山場勘,晚上阿橘又來~~~吼~~而且這次更猛烈,我只能先給藥並且溫水拭浴,讓阿橘多喝些黑糖水逼汗,週一又到中醫那裡報到,醫生問診後把脈說:『脈象變了』,於是又給了新藥,可是阿橘的燒還是莫名的一直在夜半更深之際發作,連醫生都說她的燒發的很怪很罕見,我很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其他狀況,但醫生說要給阿橘強一點的藥,一路就從『辛夷清肺湯+真五湯+兒科杏蘇散+亭櫪子』吃到『柴胡桂枝湯+葛根黃連黃岑湯+清氣化痰丸』最後吃到『大青龍湯+馬齒莧+天花粉』,醫生還一度開出『桂枝湯+麻黃+杏仁+炮附子』,結果阿橘吃大青龍兩天退了燒,就沒吃上最後一副藥,呼~真是折騰死我了,

正當我還在想說應該沒事了的時候,阿柚開始給我出狀況,就在阿橘燒最後一天的時候,阿柚也給我燒起來了~~嗚嗚~~~夠了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我已經過一禮拜非人的生活了耶!!!

於是我又拖著阿柚去看醫生了,這次醫生開的藥,我一看:『大青龍湯+大黃』,噗~醫生這次是把上次阿橘的例子採起來用嗎?不過人家醫生是有考量的,所以我們就認真服藥就好~阿柚吃了果然退燒很快,一天就OK了,隔天也沒在燒,我『又』誤以為雨過天晴,想不到~~我真正的苦難要開始了,又過了一天,阿柚開始不想吃東西、拉肚子(這是最大的警訊)然後半夜又發高燒,隔天我帶著阿柚去看醫生,醫生一看阿柚的喉嚨就說:『腸、病、毒』,喔~天哪~要不要這樣慘忍?我快掛了啦~~~~~~~~~我也開始不舒服了,醫生說我太過勞累了,之前喉嚨痛的症狀才會好不了,

拿了我+橘柚的藥回家,只覺得~~好悽慘哪!!幸好阿橘發燒以來我們一直在客房睡,沒傳給花爸,可我又開始過著非人的生活,但阿橘已經要開始上學了,我只能跟花爸說:『我不行了~~~』,於是花爸肩負著帶阿花上下學and買便當的重責大任,開始我們人仰馬翻的第二週,我整個頭昏腦脹,連要幫阿柚溫水拭浴也沒力,只有幫他餵藥(還要多餵生物素)捏捏脊捏個穴道,其他的~~就靠上天保佑了,因為我也跟著在發高燒,

幸好老天保佑,兩天後我們兩症狀都減緩許多,按壓穴道幫我很多忙啊~~感謝少商穴、百會穴、風池穴~這次也要感謝老公給我們好好的照顧,感謝阿木隔電話發功治療,感謝婆婆來照看阿柚(因為阿橘去上課了咩!)要謝的人太多了,就謝天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ann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